鸮栖

羽毛不堪又破败

【凯源】缠身

*兼职生凯✖️h文作家源,第一人称“王源”视角

*又到了一年不知道会几度的写病娇文的时间,估计会有、、、、变态,请自行避雷!

*1.4w+小长文,祝阅读愉快!



00.

【天边最后一丝余晖落进屋内,映着两人纠缠的影子像蛇在交尾】


打到这,我就没办法继续写下去。也许是又该到了倦怠期的缘故,我现在完全没有办法想象到两个数月不见的小情侣见到彼此后的场面,我能想到的只有身体与身体之间的恶心纠缠,连带着我笔下的主角也像是提线木偶,只是麻木地知道他应该在那时*爱,灵魂躺在床上发出机械般的叫喊。


我为此感到烦躁。我不明白这样写下去有什么意思,又会有什么人喜欢,按往常那样,我应该及时停下并调整自己的状态。但是很可惜的是,这篇并不是某平台的签约作品,我可以随意断更,而是一位金主的约稿,约稿人提前付了我一个月的稿费,又不介意我将作品公开,只希望是日更,我便不好拖欠每日的故事连载。


而现在已经是晚上11点40,距离第二天还有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我却觉得整篇文字都是空洞的,我想删掉重来。


我长呼出一口气,最后只删掉了结尾,又按照多年写h文的经验,选了个更暧昧更有氛围的画面替换下去,先给我的金主发了初稿。


老实讲,我不能保证我今天的更新会让她满意,毕竟我自己的状态我还是最了解的。


旁边的指针滴答作响,我窝在转椅里枯坐,也许过了很久,我才听到一声消息提示音。


Rodite:Wowwwww!从昨天看完剧情之后就一直在期待今天的发展!好香艳好绝!光是看看就会让人想cum!


这大概是对h文的最高赞扬了吧?没有哪个h文写手不喜欢看到别人这样的夸赞,而且Rodite一向对赞扬不吝啬,我会为此感到开心,不过相应的,压力会更大些。


看她这样说,我才算暂时性地放下心,和她聊了几句后又将稿发到平台上,她还说一定会抢到评论前排。


我笑笑,断断续续地和她聊了一会儿,同时将电子稿编辑了下发到平台上。


果然是Rodite占到了前排,之后不久手机发出一声清脆的提示音,我以为是Rodite发来的消息,拿起手机翻过来一看,消息栏上躺着的却是匿名短信——


【老师,您最近是不是有心事?】


【如果您不开心的话,可以和我说的,毕竟我们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不是吗?您不必担心】


又来了,这两个月间总有人不停地换黑账户给我发骚扰短信。大多数情况下他都只是自顾自地和我分享起他的日常,偶尔会像现在这样,企图从网络上的某些碎片中推理出我最近的状况,这让我感到十分不爽,并有种私人领地被闯入的危机感。


还有就是……陌生人?谁知道他说的是不是真的?


我反倒觉得好笑了,随手一点,短信便从我的界面中彻底消失。



01.

今天的街头要比往常还要热闹,漫步在步行街上的外国人肩摩踵接,只有我一个像误入其中的不合群的异类,周围的氧气似乎也稀薄不少,我有些头晕,又无处可躲,只能被迫放慢脚步,偶尔还能在嘈杂的声音中听到别人用英文说的“跨年夜”。


是的,跨年。英国的19年将要落下帷幕,而我的家乡已经早早地进入到新的一年,我甚至还能在我的朋友圈里看到同学分享的雪景和烟花。


很漂亮,我也想分享些什么,但很惭愧的是,我并没有想要分享的人,也不爱凑热闹,我只会远远站在一旁,去拍被人拥簇着的钟楼和人海耸动,或者对焦天边,去拍雨雾和霓虹灯。


这么想来,好像跨年也就那样,我找不到什么乐趣了,于是干脆在人群中闯出一个缺口,拐进我最爱的一家甜品店打算透透气。


听到陌生音调说出的“Welcome”,我下意识往收银台那边看去,才发现今晚值班的不再是之前那个英国小哥了,而是一个非常标致的亚洲男孩。我愣了下神,用中文试探性地回一句:“你好。”


男孩正坐在位置上看书,也许是听到了中文,猛地抬起头看向我,随后肉眼可见地开心起来:“你好!”


他站起身,又问我:“……请问,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说来很奇怪,这座城市的国人有很多,我来这里多年,自认为已经不会再因为见到国人而激动了,但在此刻,我能感受到我的胸腔下在剧烈跳动,也许是环境使然吧,外面的一切好像都远去了,只有我的心脏悄悄告诉我,它找到同伴了。


我觉得亲切,但还是笑着婉拒了他:“不用,我就是随便看看。”


“好吧。”他应下来,那双桃花眼却没挪开过视线,我被他盯得不自在,索性装作不知情,拿起身旁的托盘往里面走。


也许是我来得太晚,橱窗内摆放的甜品并不是很多,但有个共同点,扮相都相当精致,这也是我会被甜食吸引的原因之一。


总算纠结完,我端着托盘往收银台那边走。仍旧站在原地的男生见状向我走过来,问我:“选好了?”


“嗯。”我点头。


“那我拿着吧。”他向我伸出手,我没多想,很爽快地将手中的托盘交给他。


男生有双很好看的手,白皙又纤长,可惜很快就收了回去,我来不及仔细看。他转过身往收银台那边走,我跟着他,趁他操作机器时又补充一句:“不用帮我打包,我在这里吃,然后再帮我加一杯咖啡吧,要摩卡薄荷的。”


他抬眸看我,笑着应下来:“好。”


“不过咖啡要稍微等一下,您先挑个喜欢的位置休息吧。”他一边说着一边将甜品重新装了盘。


我接过他递来的瓷盘,转身往角落里走。角落处的单人桌一直是我最爱的位置,虽然视野会受阻碍,我无法看到店外的情况,但很安静,我可以静下心来去回想路上一闪而过的灵感。


“喏,您的咖啡好了。”男生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我连忙关掉手机上的便签界面,掩饰性地向后躲了躲,好为他腾出些空间来放东西:“谢谢。”


“不用谢。”他将咖啡杯放到我面前,我也因此注意到了杯子上贴着的小纸片,上面是很隽秀的用中文写着的“新年快乐”。


外面似乎开始放起了烟花,不甚清楚的爆竹声响起。我转过头看他,他还没走,站在我身边好像在等待某种指令。


我听到我的声调雀跃起来:“新年快乐。”


他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低头回了我一句就转身走开了。


新年快乐。我把这几个字反复放在舌尖咀嚼,跨年好像也在这一刻变得有趣起来。



02.

也许是过去喝咖啡赶稿的日子过得太多太频,现在每次喝起咖啡反而有种困倦的感觉,将将过了零点后我就窝在床上昏睡过去,外面燃放的烟花好像也成了我的助眠物。


等我再次醒来,天光已经大亮,我下意识去摸旁边的手机,一开屏,第一眼看到的便是“10:40”,以及消息栏上的那句——


【没想到今天会见到你,我很开心】


今天?我今天甚至都没出过门,哪来的今天?


我有点懵,反应半天才反应过来他说的应该是昨天晚上。


那也就是说明,这个人现在也在伦敦,并且可能已经与我碰过面,只是我不认识他。


我不是没想过我们在同一个城市这种可能,毕竟我发文一般都是在晚上,换成北京时间的话说不定还是在凌晨,我不相信会有人不睡觉也要守在手机前看我的动态,甚至还能第一时间换上黑账户给我发匿名消息。但这种可能突然间变成事实,我还是接受不了。


平心而论,他真的很了解我的心情,是开心是难过,他说都能通过我的文章看出来,甚至我有段时间爱吃什么食物也能被他以“你最近文中总提到”为理由推断出来,神神叨叨的,但不可否认的是,他说的全部都与我当时的情况相符合,而这样比这世上任何我遇见的、有血缘关系的都要了解我的人,现在和我在一座城市,我说不上是幸是不幸。


不过此刻我倒是没有想生气的念头,或者说我已经麻木了,之后就算他再发些其他的话我都觉得在意料之中。我点开消息栏,才发现下面还有两句话,不知道为什么没弹出来。


【新年快乐】


【可惜一转头你就离开了,我还在想可不可以和你一起跨年】


我想了想,还是给他回了一句“新年快乐”。


我的下一句话还没编辑完,就看对方飞快地弹出来一条消息。


【天!!!没想到你会回应我,我好开心!!!】


【你刚起床吗?不知道昨晚的跨年烟花有没有让你心情好些】


对面的短信还在不断地弹出来,我被砸得发晕,本来还想着等他停下我再发出去,但现在不想等了。


:谢谢你,不过以后请你不要再给我发匿名消息了好吗?这让我感到不安


对方好半天没有动静。


我还纳闷他这么容易就被说动,就见对方又说——


【抱歉,这不是我的本意。我不想让你不开心】


【可是我真的控制不住自己,我想把我的喜悦第一时间分享给你,也想了解你】


【如果我们是朋友该多好,我就可以光明正大地给你发消息,约你喝酒,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我只能通过匿名短信和你聊天,而你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


这是他给我发的最后一条消息,之后的几天里他都再没出现过,偶尔我的手机会弹出来几条短信,也是毫无营养的垃圾广告。


现在最了解我的人好像也消失了,我竟然有些不适应,整个世界又只剩下了我,还有墙上挂着的钟表,滴答滴答的,我听着烦,手中的文档也陷入了僵局,一切都变得糟糕。


最后我还是决定出门散散心,防止自己变成“暴躁”的傀儡。


伦敦的冬天不算冷,但风大,吹着我像无家可归的浮萍,我漫无目的地走,最终还是停在了那家甜品店门前。


门口的风铃叮叮作响,守在收银台前的男生看过来,朝我扬起一个微笑:“你好。”


我打不起精神,勉强扯出个笑容回应他,而后轻车熟路地端着托盘往里面走。


事实证明,人在难过的时候事事都不顺利。我惦记一路的芝士蛋糕似乎已经卖光了,老位置空荡荡的,我不死心地又往别处看看,同样没找到,我便没什么心情去选别的替代,转身想往门口走。


这时也是那个男生叫住我:“怎么了?没有喜欢的吗?”


我转过头看他,点点头:“今天的芝士蛋糕是卖完了吗?”


“是的。”他回头看了眼后厨,继续说,“不过马上会做新的,您要是想等可以稍微等一下。”


“不用了。”我笑笑,但还是拒绝了他的提议,“我还是改天再来买吧。”


“那……那要不这样,我们加个联系方式,如果你想买什么的话提前和我说,我帮你留一份。”


我没想到他会这么说,愣了下,看眼四周,反问:“可以吗这样?”


他一下子就笑开了:“当然可以啦,帮顾客提前预定有什么的?”


好像……是这么个道理,是我没转过来这个弯了。我不好意思地笑出来,掏出手机:“好啊,那我记你们的电话号吧。”


我以为他会给我他们店里的座机电话,谁承想他会掏出他自己的手机,跟我说:“我扫你吧。”


我点头,给他展示我的二维码名片。没多久我的手机就收到一条好友申请,但并不是以什么蛋糕店的名义,是个人微信。


我倒是不觉得哪里不对,但在人家面前直接备注xx店的店员好像不大好,我只能硬着头皮问他:“我好像还不知道你该怎么称呼。”


“我叫王俊凯。”他笑着回答我,“叫我俊凯就好。”


“王源,我的名字。”我也干脆报上我的名字。


他跟着小声重复一遍,继续说:“我知道了。”


我应和一声,指了指玻璃门:“那我先走咯,下次见。”


“好,下次见。”他朝我摆手。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总有种预感,王俊凯现在依旧站在原地,透过玻璃门看着我,我怕我的想法是正确的,又怕是我自作多情,我没抬头确认,关上玻璃门后就走向了人群。



03.

这几天和王俊凯聊得还算愉快。


加完联系方式的晚上他给我发消息,说我的口音很像C市那边的,我说我就是C市人,他说好巧。原本在这异国他乡,碰到一个同国籍的人已经觉得很亲切了,更何况还是同一个城市出来的老乡,不可谓不开心,我便和他多聊了一会儿。


和他聊得久了,才知道他刚来英国大概半年,现在正在牛津读研,趁着寒假的空档出来赚点零花钱。他又问我,我说我来这里四年了,至于做什么的,我不好意思多说,怕吓到人家,只能含糊地告诉他我是个写小说的。


王俊凯很爱找我聊天,也懂保持距离,一些比较私人的问题他都没有问,这点我还是很满意的,姑且将他划入自己的阵营里,因此他提出要和我喝酒时,我没拒绝,很爽快地就答应了。


只是醉得迷迷糊糊间,我倒在自家的沙发上,好像突然想起来有什么人也说想和我喝酒来着,最近跟王俊凯聊得太开心,时间也变快了。


即将要睡着时,我终于想起几天前有人给我发过匿名短信,但是现在又觉得心情没那么糟糕了,我不是一个人,我有人陪着我的。


那人……我想起他的模样,又觉得这已经超出了朋友的范围,连忙制止自己这种行为。好在酒精上头,我的意识开始恍惚,没一会儿便睡了过去。




我想,我已经很久没这么畅快过了,码字的效率也提高不少。


我正坐在电脑前囤文,桌边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我只以为是王俊凯给我发的消息,随手拿过来一看,消息栏上躺着的却是没头没尾的【我好想你】


我又想起来过去两个月不停给我发匿名消息的那个人。


但这次似乎有些不一样。之前他只是聊些日常,从来没有说过像今天这样的情话,我不确定是不是同一个人,但很肯定的是,我又被什么奇怪的人给盯上了。


对此我表示疑惑。难道我是有什么吸引bt的体质?我忍不住想,那条匿名消息我也没管,随便他去发什么。


之后事情似乎完全超出了我控制的范围之内。


他发的匿名消息越来越露//骨。最开始只是说想要抱下我,或者亲吻我,后来直接将我想象成了他的爱人,亲昵地叫我“源源”,还说想到我会忍不住兴奋,*时也只有想着我才能出来。


而现在,我看到他发来的一长串意y的消息,只觉得气血上涌,我说不出来是生气还是害羞。


【没写什么,但怕不过审】


【可能沾点sq?】


【不能过审,但我觉得没什么】


【因太严苛而不能过审】


因稍微涩而不能过审


因有点涩而不能过审】


不能过审


因太s而不能过审


全屏马赛克】


我心说我不会是这样的人,可这人的描述能力太强,我一条一条看下去,好像自己真的在某一刻变成了他口中的“学长”,现在正在别人怀里等着**。


也许是我太久没有过自我**,这次的欲望来势汹汹,我抵挡不住,最终还是靠着墙滑坐下去,手不自觉地摸向**。


我的意识像艘被汹涌海浪卷起的帆船,高高悬起却在某一时刻突然被安稳放下,巨大的落差使我感到不满,我开始期盼对方再说些什么刺激我,可他没有,像在吊我胃口,我有些生气,索性不去管什么消息自己接下去想象。


但不管怎么样,我都觉得差点什么,和之前的每一次一样,始终觉得差点什么,我想要有人能像梦里的那个学弟一样亲吻我,或者和我说说情话,可这间屋子里只有我,我感觉到无聊。这时耳边突然传来一声清脆的消息提示音,我自暴自弃地拿过手机,看到他新发来的消息——


最后……不能过审


我被送上了顶峰。


意识朦胧间,我看到清澈的月亮逼近,海水涨了潮,不受控似的卷起海浪,几乎将我吞噬。


直到我回过神,我才发现自己刚才多么荒唐,竟然在一个变态的意y下高了超,或者说,一直没能得到缓解的欲望,居然只是靠着别人的意y轻易就尽了兴,我说不出来是什么感觉,但过度的快g消散之后,留给我的只有加倍的孤独和空虚。


在我的想象中,这时应该会有人搂着我,凑过来和我说说情话,可是没有,我只能一个人跑到浴室里,让水蒸气一点一点升腾起来,驱走这屋子里的寒意。


等冲完澡,已经快晚上十一点钟,我却丝毫的睡意都没有,在客厅转转悠悠最后还是回到了电脑前,我想着再写些什么,脑海里却不自觉地回想起那些匿名消息。我摩挲着我的机械键盘,最后敲出第一个字。



04.

【源源,你果然很喜欢昨晚的短信吧?居然还写在了新的连载里】


那人又发来了消息,我瞥了一眼,没否认,因为我确确实实爽到了,也的确写在了文里,他看到之后不给我发消息我才觉得奇怪。


【我想抱着你快想疯了,每次冷静下来后我都有种自己在自说自话的感觉,我不喜欢这样,我想切切实实地搂着你,你嫌烦我也要凑到你耳边说情话】


原来他也会有这种想法?我顿了顿,脑海里突然联想到因为得不到主人安慰而委屈哼唧的小狗。


我想我该适当地回应他一下,姑且算作报酬,于是我说:那你也只能想着了,我又不知道你是谁,你抱不到


【源源宝贝你好冷漠】


【宝宝,你说,你喜欢我的骚话,那如果我们认识,时间久了,你会喜欢我吗?】


喜欢他?


我有点错愕。我是喜欢他给我的陪伴感和欲望没错,可我会喜欢他吗?


我喜欢他,那……为什么我昨晚在顺着他给的画面联想时,想的却是……


王俊凯?


我想起男生满是笑意的眼睛,那么清澈,映着我的倒影像只不上台面的老鼠。一个会跟陌生人玩短信play的人,甚至还在幻想时把另一个主角换成了他,男生知道了会不会嫌弃那个人呢?


我无法想象到那个画面,关掉手机不再看那些匿名消息。




05.

也许是晚上睡觉前总想着这些事情,梦里也不得消停,全是我过去被嫌弃被殴打的痛苦记忆,好不容易梦到和男生独处喝酒,结果画面一转,也变成了他一脸厌恶的看着我,最后头也不回地离开我的场景。


我被彻底吓醒,后背是一层冷汗。


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去见见他,去确认他现在对我是否还像之前那样热情。而事实证明梦只是个梦,现实中的他依旧温温柔柔地笑着,看到我还会叫声“源哥”,我悬了一路的心脏总算落下来。


可同时我还是无法像平常那样看待他,说话磕磕绊绊的,尴尬死人,而他终于也发现了不对劲,凑到我面前问我:“源哥,你怎么了?昨晚没睡好吗?感觉你精神好差。”


我愣愣地看着他的眼睛,反应过来才发现他说的是正确的,我不知道是我太明显还是他观察得太仔细。


又或者是……


我不敢仔细想下去,岔开话题后聊了几句我就走开了,我怕我再不走会出更多洋相。


我瘫在沙发上没多久,手机又响起声清脆的提示音,我不用猜也能知道是谁,刚想拿过来看看害我尴尬的罪魁祸首又发了些什么时,就看到他发来一张照片,照片上只有两个人,一个坐着,一个往青年身前倾。


赫然就是我和王俊凯我们两个。


我被吓得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然而那个人还在发着消息,一条一条地跳出来,像他在一点一点呲出他的獠牙。


【宝宝,你和他什么关系?为什么他靠你靠得那么近?我好生气】


【为什么要背着我去找别人呢?你太不乖了,我得想办法好好惩罚你】


【他叫王俊凯对吗?我没记错的话他应该正在牛津念书,很不错的小伙子嘛】


他没再往下说下去,但我知道他什么意思,他在拿王俊凯威胁我。我终于看清他是个多么危险的存在,可我找不到方法对付他,他每次与我联系都是使用的黑账户,我曾经去报过警,但警察也说没办法,我还为此换过手机换过手机号,可是完全没用,现在我身边唯一对我来说重要的人被当做筹码威胁我,可我连句“不可以”都说不出口,我怕我惹恼这个疯子之后他会做出什么事来。


这么看,我果然又累赘又没用,我什么都做不到。


不过……也许我还有件可以做到的事,我不打算去见王俊凯了,也没什么胃口吃饭,每天凑合垫一口就窝在转椅里愣神,过得也算不错。


唯一有一点不好的就是,我好像越来越使不上力气了,手机不断地有消息弹出来,我也懒得拿,等什么时候提起精神了,什么时候再看。


那个匿名用户给我发了将近上百条的消息,我没功夫细看,我只看了最新的几条,他说【宝宝是我的错,我不该和你生气的,你不要这样好不好,我也不去找谁的麻烦,你和以前一样好吗?我更想要你健健康康的】


我说滚。


再之后就只有王俊凯找我聊天了。我仔细看了眼,大多数都是和我分享的日常,或者是他自己学着做出来的甜品,消息记录里的最后一句话是“源哥你怎么不回我消息啊?家里出什么事情了吗?我还给你留了蛋糕哦,什么时候来都可以”。


我没由来地想哭。


真的很奇怪,我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委屈过。


我现在真的真的好想见见他。


眼泪不争气地糊了我整个眼眶,啪嗒啪嗒往下掉,我随手一擦,酝酿好久才给他发出去一条。


:家里一切都很好,我只是在闭关写文而已,没来得及看消息


:我想吃柠檬卷,晚些去取吧


他几乎秒回我,说好。


我突然觉得现在就算有天大的事情都不重要了。


我平复好心情,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多么白痴,过去几天也是,智商像被狗吃了一样,他真敢乱来我不会防着?大不了把人接到我家里来住,我全天二十四小时守在他身边,在我眼皮底下还能出事是怎样?我又不是养不起他。


敢碰你源哥的人,头给你锤通!


我这么想,觉得精神好了很多,临出发前好好收拾了下自己才敢去见他。


玻璃门内的王俊凯正趴在收银台那里像在休憩,我轻轻推开门,门口的风铃却出卖了我的行踪,立刻将他惊醒。他抬起头看我,笑着站起身迎我:“源哥!好久不见!”


我像被泡在蜜罐里,周围都是甜甜的味道。我说“晚上好”,一步一步向他走过去。


这家店的店面很小,但不知道今天怎么的,我感觉走了好久才走到他面前,心脏扑通扑通地乱跳,影响我说话都说不清楚。


“你说帮我留蛋糕,在哪呢?”


他“啊”了一声,留下一句“等我一下”就匆匆跑到后厨。


等再回来时,他不好意思地笑笑,将已经包装好的甜品放进纸袋里递给我:“我特意放到了后厨的冰箱里,当天做的!不会坏掉!”


我忍不住笑出声:“我知道。”


他摸摸自己的后脑勺,像是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我想了想,又说:“那帮我再冲一杯咖啡吧,我想喝摩卡薄荷的。”


王俊凯惊喜地看向我,他说好,让我随便找个地方等他。这次我没选择角落那个位置,而是就近坐下。我现在的这个位置正对着咖啡机,当然也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我盯着他看,心情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平静过。


王俊凯转过身,应该是已经做好了,我连忙低下头,装作玩手机的样子等他过来。他走过来,把咖啡杯放到我面前,提醒我说:“咖啡好了,小心烫。”


我这才抬起头笑着回应他一声。


可能因为现在还在营业时间,他不好光明正大地摸鱼,放好咖啡杯后就回到了收银台。我漫不经心地搅着咖啡,还想要不要说些什么,就听他开口:“源哥,我记得再过几天就是除夕了,你有什么安排吗?”


我愣了愣,摇头:“没什么安排,我还是在英国自己过。”


我又抬头看向他,调笑道:“你呢?打算回国过年吗?”


“我?我回去也是多余的那个,干嘛回去?”出乎我意料地,王俊凯自嘲似的扯扯嘴角,我意识到他可能和我一样,都没有一个美好的家庭环境,心底酸酸胀胀的,充满了对提到他伤口的歉意和对他的怜惜。


不过王俊凯倒像是没事人似的,这会儿还笑呵呵地说下去,那双勾魂摄魄的桃花眼一弯,往我这边看:“而且,我喜欢的人还在这里,我不离开。”


此刻我的大脑宕了机,我什么都想不到了。


王俊凯好像看不明白我此刻的表情,还傻乎乎地往我这里凑:“源哥,既然你也不回去,那不如到时候咱们两个一起过除夕吧?怎么样?”


和王俊凯一起过除夕?我不知道事情怎么会突然进展到这里,一时间反应不过来,但他仍旧耐心地坐在我身边,歪头对上我的眼睛,我躲闪不及,下意识就答应了他:“好吧。”


王俊凯高兴地说一句:“太好了!”


这屋子里实在太热了些,热得我脸也跟着发烫,我浑身不自在。我尝试让自己冷静下来,于是我想起某件事,严肃地问他:“王俊凯,你最近有没有收到什么奇怪的消息?”


大概是我太严肃,吓了王俊凯一跳。他皱起眉,摇头否认之后又问我:“源哥为什么这么问?”


我没办法说出实情,只能胡乱编出个理由:“不知道为什么,我最近总能收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垃圾短信,我看网上还有人收到过什么威胁短信呢,感觉蛮吓人的,就……有点担心。”


我有些编不下去了。这理由听起来实在太扯淡,我自己都不信,我只能小心观察着王俊凯的表情,想知道他会有什么反应。


王俊凯缓缓点头,最后担忧地关心我:“那源哥收到的那些消息不要紧吧?要不要去报警?”


“目前倒没什么事。”应该……我心虚地移开目光,“不过我收到的都是些匿名消息,根本就没法查。”


“是这样。”王俊凯思考片刻,“那如果再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的话,源哥可以和我一起商量对策的,两个人一起应对,总好过一个人单打独斗吧?”


他朝我眨眨眼,笑着说:“而且我学过格斗术的,我不会有事,也会保护源哥。”


我安心不少,笑着接过话茬:“那到时候估计就要麻烦你喽。”


王俊凯低头摸摸鼻尖,不再看我,小声嘀咕一句:“不麻烦。”


我听到了,但我不好说什么,我怕是自己想多了。现在的气氛对我来说有些太过暧昧,我不能再继续待下去,喝掉剩余的咖啡后便和王俊凯说:“时间不早了,我就先回去了。”


王俊凯一听,立马抬起头看我:“源哥这么快就要回去吗?”


我说是。他顿时像只失魂落魄的流浪小狗,抿起嘴唇,蔫蔫地给我让出路来:“好吧,那我们改天见。”


“好。”我想了想,拎着纸袋往出走,即将要走到门口时我回过头说,“我们除夕见。”


王俊凯又像立刻获得了生机,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盯着我看:“好!除夕见!”


我朝他摆摆手,转身推开了玻璃店门。



06.

仔细想来,这好像是我来到英国后第一个有所期待的除夕。


过去几年的除夕我似乎都是在大街上游荡,可能去唐人街吃顿中餐,可能去看他们的舞狮演出,但是今年好像要变得不一样了,我有这种预感,连带着看去年网购对联时多出来的那幅也觉得不满意,想了想,又趁时间还早,跑了几家专卖店才选好了对联纸和笔墨。


也只有在这时候,我才会想起来我那会家暴的人渣生父,幸好他让我去学过书法,这会儿才能自己写幅看着满意的对联。


这或许是他对我做过的为数不多的好事之一了吧?但我没必要因为他一点点的施舍就对他感恩戴德,我明白,所以大学毕业后我果断选择了出国发展,叫他永远无法再纠缠到我。


我慢慢落下最后一笔,等墨水稍微干些小心举起来仔细检查。


写废了一沓的纸张,总算凑齐了我满意的对联。我仔细将对联收起来,打算等除夕当天再挂起来。


一旦有了期待,好像时间也过得慢了,看日历几乎快变成了我起床的第一件事情,我觉得这有些不大像我了,只能强迫自己关掉手机,将全部精力投到我的连载上。


然后在我迷迷糊糊间醒来时,我看到王俊凯给我发过来一条语音,我点开一听,他说:“源哥,我现在正在超市买鱼和海鲜,你看你家还有没有什么需要的啊?”


啊?


我突然想起来今天好像就是除夕,立马清醒过来,回他消息:“不用了,那个,家里其他材料都有,你不用买的。”


人到就行……


我到底在说什么啊?


我揉把头发,把那条语音撤回,但紧接着他又发过来一条语音:“那好吧,我再挑挑看,一会儿见。”


他听到了……


我默默地把头埋进被子里,稍微冷静下来后一掀被子,踩着拖鞋往出走。


谁刚睡醒没说过什么胡话呢?更何况这连胡话都不算,多正常啊。就是声有点怪嘛……我这么劝自己。


只是当门铃声响起时我的心跳还是漏了一拍,然后突然不受控地狂跳起来。我长呼出一口气,确认了来人身份后给他开了门。


“除夕快乐源哥!”王俊凯拎着两整袋的东西站在门口,笑呵呵地和我打招呼。


我没想到他拎这么多东西过来,呆愣地给他让出点地方:“除夕快乐。”


“你怎么买这么多东西?”


“不多啊,就一些食材,啊,还有些给源哥带的零食。”王俊凯不好意思地笑笑,“不知道源哥喜欢什么,随便买了些。”


我垂眸看向他的手。估计今天外面很冷,他又拎着一堆东西,原本白皙的双手被冻得发红,仔细看甚至还能看到一条清晰的勒痕,我连忙接过他手中的东西,因为没准备,身体不受控地向下倾了倾。


“这也叫不多?”我气极反笑,怼他,“沉死了。”


“那我拿进去?”王俊凯伸出手。


“……还是我来吧。”我转过身,没走几步,又回过头看他,他现在正在弯腰换鞋,我趁他现在没空看我,和他说,“辛苦啦。”


说完,我也不等他有什么反应,连忙往厨房那边走。


没一会儿他就走过来,我装不知道,继续往冰箱里放东西。王俊凯走到我身边,和我搭话:“源哥家好漂亮。”


“我也觉得,所以当初看房子的时候一眼就相中了这里。”我笑笑,示意他往阳台那边走,“那里要暖和些,你去那里歇歇。”


“我不冷。”王俊凯回我一句,没挪地方,我不好再说什么,只能任由他在我身边盯着我看。我收拾好东西,转过头,他的眼睛好像突然间闪起了光亮,没说话,像在等我开口。


我被他这么一盯,原本要说的话全都忘得一干二净,我晃了晃神,才说出声:“刚好我新学了个做法,我们小王公子难得来我这里做一次客,我当然得给你看看我的手艺啊。”


王俊凯好像很期待似的,喉结上下滚动一圈,他点头说好,我趁他还在愣神,忽悠他往沙发那边走。


安顿好他之后,我挽起袖子打算先处理一下王俊凯买回来的鱼。本来想看眼时间的,结果拿起手机,就看到那人在五分钟前发的“除夕快乐,源源”。


我面无表情地关掉手机。




吃过下午饭后,王俊凯又从他的大衣口袋里翻出一副未拆封的扑克来。他说是他来英国时怕无聊揣来的,可惜没人跟他玩,我笑他,和他打了一下午的扑克牌。


后来玩累了,我和他就靠在沙发上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天,聊着聊着到了晚上十点,他说他想起来北方那边过年的时候会包饺子吃,他在超市的时候买了两袋速冻饺子,想和我一起吃,我倒是无所谓,毕竟饺子也是他买的,我没理由拒绝,于是点头同意。


等到开始煮饺子时,他神秘兮兮地凑过来往里扔了个其他馅的饺子,还说谁吃到这个饺子谁就可以提一个要求,我笑出声,说行。


最后是王俊凯吃到的那个饺子。我问他想要我做什么,他不说,后来吃完了,我又和他坐在一起看过去的贺岁片,他也不说,只是时不时地往我这边瞥一眼。


我觉得好奇,干脆转过头看他。大概是因为被我盯得紧张,红润的薄唇抿在一起,我盯着他,等他与我对上视线后我才彻底反应过来。


我想吻他。


这个念头在我脑海里不断重复,最终化作实质性的动作。我鼓起勇气凑上去,他没躲开,愣了下神后应上来。


我如愿吻到了他柔软的嘴唇。


但我过去写过的那些接吻桥段好像在这一刻全都忘记了,我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我只知道我的大脑一团浆糊。


为了不露怯,我连忙分开与他之间的距离。之后好像也就顺理成章似的,他问我要不要在一起,我说好。


气氛好像突然就尴尬了起来。从朋友突然变成恋人,我有点不适应,想了半天才想到话题,我问他,你不是说吃到那个饺子的人要跟对方提一个要求吗?


他说,他的愿望已经实现了。他想要我的一个拥抱,可现在他得到了更多。


我转过头看他。王俊凯的目光温柔得几乎将我溺毙,我忍不住心动,张开手臂给了他第一个拥抱。


“以后多担待哦。”我说。




07.

我和王俊凯在一起快两周了。


他们学校开了学,平常他都要在学校待着,要到周五才能来我家见面。第一周还知道矜持点,坚定地选择不留在我家过夜,等到这周再见面活像只小狗,哼哼唧唧地抱着我不撒手,我拿他没辙,干脆叫他和我睡一张床。


王俊凯的怀抱很温暖,我靠着他,做了个很美好的梦。


迷迷糊糊间,我感觉这种温暖在一点一点抽离,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回过头,看到我那几年不见的人渣老爹拿着那根木棍,他居高临下地看着我,骂我说我是克死我妈妈的小祸害。


最后我是被哭醒的。我想反驳说我从来不是祸害,可我悲哀地发现,的确是因为我导致我妈妈难产而死。我的喉咙哽得难受,同时又庆幸现在王俊凯不在,没有看到我这幅样子。我抬手擦擦眼睛,心情刚平复一点,我就听到了王俊凯的声音。


他问我:“怎么了,源源。”


我不看他,摆摆手,我说我没事。大概他不相信,几步走过来抱住我,他没说话,但是手掌在一下一下轻轻拍着我,好像在说别难过。


我吸吸鼻子,挣脱开他的怀抱说,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他说好。我酝酿了一下,和他讲起因为导致生母难产而受尽生父虐待和同学冷眼的男孩子的故事。


他听完,说他认识一个人,也是早早失去了妈妈,他的生父为了过日子迎娶了续弦,并共同孕育了另一个孩子,他们一家三口过得很开心,而那个原配的孩子怎么样没人在乎。


我知道他说的是他自己,就像我用讲故事的方式说我自己一样。我不知道该说什么,牵着他的手没松开。


他沉默了更长时间,最后抱住我,在我耳边轻声说,我爱你。


我想,也许他想说的是,“有我爱你”。


有我们彼此爱着对方。


我不会放开他。




08.

一转眼就到了二月中旬。


我嫌无聊,躺在床上翻王俊凯的手机看。王俊凯的手机里有很多我没用过的软件,我怕点错什么,没敢玩,只能翻起他的课表看看。


“在看什么呢?一会儿要吃晚饭了。”王俊凯走过来招呼我。


我说我在看他的课表,他哦了一声,跑过来抱我。


“我突然想起来,源哥到底是写什么小说的,我好像还不知道呢。”他委屈巴巴地看着我。


我想躲,但现在已经被他牢牢困在床上,我躲不开,只能磕磕巴巴地说:“就是……在平台上写点h文赚钱,没什么好提的。”


王俊凯不说话了。我狐疑地看着他,才发现他现在整个人兴奋不少,我有种不好的预感,问他:“你怎么了?”


他犹豫片刻,凑到我耳边把他的想法说出来,我顿时觉得他可能不像看起来那么单纯,开起车来车速比我都快,我的脸不受控制地发烫,挣脱掉他的禁锢后说他想得美。


“不过……”我想起他主修的方向,问他,“那你会查黑账户的信息吗?”


他“啊?”了一声,挠挠头说可以试试。我连忙把我的笔记本电脑给他搬过来,还有那些我作为证据保存起来的匿名消息。当然,那些荤话我没给他看。


王俊凯看完气得不行,拿过我的电脑噼里啪啦手指敲得飞快,但最后也只是失望地摇摇头,说他也没办法。


“没事,现在有我守着你呢,我不会让那个变态再来骚扰你。”王俊凯又补充。


我点头,但又觉得哪里不对,皱起眉看王俊凯。




虽然那个人除夕后就没再来骚扰过我了,但我还是觉得他就是一枚定时炸弹,指不定哪天就给我和王俊凯带来什么麻烦,我想了想,最后还是主动给他发了消息。


:我们聊聊?


这次对方没有很快回复我消息。


而且王俊凯的手机不合时宜地亮了起来,我顺手拿来一看,消息栏上躺着的赫然就是我给那个黑账户发来的消息。


我怕是我误会,打开手机后又看了眼他的消息界面,里面的几千条消息记录,全部都和那个匿名用户给我发的一样,我甚至还能看到“他”最初发的那条“我好喜欢你的文,我是你的小粉丝”。


我气得浑身发抖。


原来害我担心这么久的罪魁祸首是他王俊凯?!


难怪之前我让他帮忙查消息来源时,他看起来一点都不着急,我还以为是我的错觉。


我想笑。


我一定会找机会和他聊清楚,但之后呢?我会和他分手吗?


我想到他给我发的那些充满病态爱意的消息,还有他看向我时温柔的目光,脑海中给过我欲与爱的两个人现在完完全全融成一个人,我现在才彻底确信,王俊凯是疯狂爱恋着我的。


不过,不听话的小狗是要付出些代价的,主人才能继续捧着它不是吗?





“源源,我洗好咯。”王俊凯擦着头发,慢慢悠悠向我走过来。


我说好,拿起手机往卫生间那边走。


走到拐角处我停下来,观察王俊凯的下一步动作。


王俊凯停滞了一会儿,然后捧着手机像在打字,没一会儿我就收到了消息,是那个“匿名用户”发来的。


【源源你终于肯理我了】


【当然好啊,你说想聊些什么?】


我回他:聊聊关于你瞒着我的事情吧


:王俊凯


王俊凯好像被吓了一跳,猛地抬头看向我。我便走到他面前,面对着他坐到他腿上,我伸出右手摸向他的后脑勺,最后拽住他的头发,让他被迫仰视我。


“所以那些匿名消息都是你发给我的?嗯?”


王俊凯疼得皱起眉,什么也没说,只是轻轻说了句“是我。”


他张了张嘴,继续说下去:“我最开始只是控制不住对你的想念,后来想知道你会不会喜欢我,是不同于那个单纯的王俊凯,而是变态的会说荤话的这个我。”


“对不起。”


我没应下他这句道歉,反问他:“那如果我不会喜欢你呢?”


王俊凯的眼神瞬间变得深沉起来,目光死死地盯着我:“那我找机会把你锁起来,让你只有我,且会喜欢上我。”


我终于得到了我想要的回答,笑出声,摩挲着他的脸颊,最后顺着他的额头一点一点往下亲吻,趁着空当,我忍住喘息,一字一句吐出来:“我怎么会不喜欢你呢?你和我什么德行,彼此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快到嘴唇时我停下来,他睁开眼睛看我,像是在问我为什么不继续,我说:“那你可要看好我哦,我保不齐什么时候怕你了就会跑掉。”


他没回答,仰头吻住我,我闭上眼,感受他抱着我往哪里走。


今夜烛火摇曳,我是在海浪的冲撞下近乎摇摇欲坠的帆船。



End.

我人麻了,就这样吧,反正怎样都会被屏,干脆直接放出来

评论(28)

热度(61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